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

希望這個濕地公園不要又弄一些老套, 規劃案的植栽種類都是比多比稀有的, 然後半年不到只剩下水芙蓉, 香蒲和睡蓮

高雄「中都濕地公園」 9月完成【聯合報╱記者謝梅芬/即時報導】
2010.01.15 03:34 am

高雄市又將要多一片濕地公園,高雄市長陳菊昨天主持「中都濕地公園熱鬧動土」典禮,要求工務單位,務必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。

高雄市政府將中都地區2塊公園用地 (公4、公5),連同附近學校 (文中、文小)預定地,共計11.6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規劃為濕地公園,由同盟三路、九如三路、十全三路及中華二路等交通幹道所圍繞。

這塊土地先前因缺乏管理規劃,部分區域老舊、雜亂,經過高雄市地政處都市重劃、民意代表及里長多次爭取,工務局養護工程處納入98年度工程規劃,地政處提供約新台幣1億2000萬元的重劃基金,預計今年9月底開闢完竣。

中都濕地公園今天開工,主要設置戶外生態教室,結合當地資源,發展自然教學,提供完整生態教育資訊,並結合社區觀光資源,提供具水岸濕地特色的遊憩活動。

工務局吳宏謀說,中都濕地公園將朝向有系統的收集、保育與再生台灣濕地植物,希望能還原高雄過去歷史中曾經擁有的海岸林帶,兼具生態教育解說、生物物種多樣性保存、市民休憩的濕地生態公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