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

我猜到最後這個所謂的自然公園就會繞過一堆的聚落, 讓這些聚落不受法令的約束又可以佔到房價上漲的好處, 然後這個自然公園的劃設範圍就是支離破碎的, 這倒底是誰的點子呢?

柴山山豬枷 立委:值得保存【聯合報╱記者謝梅芬/高雄報導】
2010.01.07 04:15 am

高雄市柴山地區多年來列為軍事管制區,使得生物物種保存得相當好,昨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到柴山,看到一大片的「山豬枷」灌木叢,一致認為非常值得保存。

立院內政委員會昨南下高雄考察壽山(即柴山)國家自然公園推動情形,出席成員包括黃昭順等5位立委,內政部次長林慈玲、營建署長葉世文、高雄市政府都發局副局長洪曙輝等陪同,地方人士包括鼓山區桃源里長蔡福進與環保團體。

葉世文說,壽山國家自然公園蘊涵三大特色,包括有打狗歷史場域、生物多樣性生態資源,還有高位珊瑚地形,如果一切順利的話,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最快可以在今年下半年成立。

黃昭順建議中央,應把握縣市合併的機會一氣呵成,將高雄縣部分一起納入,為後代子孫保留完整的自然生態樣貌。

葉世文說,中央對於規劃範圍的原則是先從無爭議部分著手,將來也會將高縣部分納入考量。

另外,部分里長風聞也趕到現場,認為營建署規畫時應該廣納各界看法,營建署表示,會加強與地方人士與環保團體的溝通,例如首當其衝的桃源里,一定會舉辦公聽會聽取民意再來決定劃設範圍,務必讓壽山國家自然公園達到盡善盡美的地步。

昨天一行人也到軍方的制高點看壽山附近的環境,並且到附近的海域附近,看到一大片的山豬枷,環保團體說,這裡經過專家鑑定已是台灣最大面積的山豬枷,應該妥善保存。

營建署指出,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範圍將包括壽山、半屏山、左營舊址、旗后山等地,面績約1209公頃,籌設評估報告已於去年12月18日通過,預定今年4月完成國家自然公園計畫書,送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審查,預計計畫書6月通過,下半年成立國家自然公園。

【2010/01/07 聯合報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