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

明明就是高雄市政府失職, 卻要由內政部直接插手設立莫明其妙的國家公園, 為什麼這些團體還會樂觀其成?

設柴山國家公園 環團盼管理事權統一【中央社╱高雄13日電】
2009.12.13 05:05 pm

行政院長吳敦義11日說,將把高雄市柴山定為國家公園,並設柴山國家公園管理處。當地環保團體今天表示樂見其成,希望儘速解決柴山管理事權不統一的問題,讓保育具有持續性。

高雄市柴山會總幹事楊娉育說,對政府的決定樂見其成,但希望公權力儘速進駐管理。她表示,管理柴山的單位有高雄市政府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、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及國防部,事權不統一,導致保育政策沒有持續性,並非長久之計。

由於事權不統一,使柴山遭到人為破壞時,找不到專責單位管理。她指出,許多人看到柴山上風景優美處,就違法整地闢設成私人休息區,不僅破壞原有植被,一堆器具帶上山,有時焚燒東西,也破壞環境,各單位卻以沒有人力、沒有管理權為由,不正視問題。

她說,以國家公園的標準,柴山似乎不太符合,但至少讓事權可以統一,只是不確定納入公園的範圍到底有多大。

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表示,國家公園是「由上而下」的菁英保育政策,而柴山是由當地公民團體於1993年就推動規劃為自然公園,是「由下而上」行動。

他說,政府將柴山定為國家公園是好事,但也希望尊重市民的自治精神,讓公民團體多些參與。

【2009/12/13 中央社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