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

什麼都要國家化, 那要高雄市政府做什麼?

柴山國家自然公園 掛牌有譜【中央社╱台北12日電】
2010.11.12 11:31 am

柴山國家自然公園即將掛牌,但爭議已久的國家公園法修正案始終無法在立院通過,立院國民黨團、民進黨團、無盟黨團聯合提案修法,賦予國家自然公園成立法源依據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今天表示,柴山國家自然公園在規模、規格上都還未達國家公園程度,但自然資源有相當程度必須被保留,因此希望以像國家公園一樣的國家自然風景區來保護,未來法案通過後,適用與受惠的將不只柴山國家自然公園。

柴山國家自然公園因欠缺法源依據,迄今還沒有辦法正式掛牌,而攸關國家自然公園設立的國家公園法修正草案,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經過多次審查仍無結果,因此國民黨團、民進黨團、無盟黨團聯合提案,將較不具爭議的國家自然公園部分抽出另外提案,打算優先讓這部分修法通過。

根據國民黨團、民進黨團、無盟黨團聯合提案,合乎國家公園選定基準,但資源豐富度或面積規模較小者,可經由主管機關選定為「國家自然公園」,國家自然公園的變更、管理及違規行為處罰,都將適用國家公園的規定。

這項提案上午在立法院逕付二讀,並排為本次會議討論事項第1案,如果各黨團對條文內容沒有爭議,最快下午可望三讀通過。

【2010/11/12 中央社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